国际合作协调局与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社区安全专业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联合国国际合作协调局   作者:联合国国际合作协调局     日期:2019-12-24   字体:【

国际合作协调局与中国应急管理学会

社区安全专业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

    12月19日,《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社区安全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88小镇金色会议大厅顺利召开。来自

全国各地优秀的专家委员们欢聚一堂,共同参与这次换届选举的工作会议。


    会议由社区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余树华主持,首先宣读了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对本次专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申请的

批复函、表达了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对本次专委会换届选举的重视及指导到位,并对第二届社区安全专业委员会班子换

届作情况说明与《中国社区安全年度报告》(蓝皮书)调研与编辑的说明。

余树华秘书长

会议上,大家全体投票通过联合国国际合作协调局副局长兼东盟总局局长、联合国华人协会理事长兼主席主席薛世举,(原)广州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广州市人大主任张桂芳,(原)湛江市市委书记兼市长肖里华,现任广州市公安局副巡视员,广州市公安协会秘书长、(原)海军西沙水警区原副司令员、广州市公安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政委安要贞四人作为专委会的专家顾问。国际合作协调局国际金融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联合国华人协会宣传部部长刘志永为主任委员,余树华为秘书长。

随后由薛世举顾问对刘志永主任颁发受任证书。安要贞顾问对余树华秘书长颁发受任证书。


社区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志永与社区安全专业委员会顾问薛世举



社区安全专业委员会顾问安要贞与社区安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余树华


随后薛世举顾问及刘志远主任作为国际合作协调局与社区安全专业委员会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同时,薛世举顾问发表讲话。他表示:我国自古以来就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这是我国的基本国情。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非典、汶川地震为代表的巨灾不断发生。因此,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成为一项紧迫以及重要的任务。而社区是我国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体系中最基层,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可谓是重中之重。社区安全专委会成立以来,虽然大家做出了非常多的努力和工作。但由于各种方面的原因,距离预期的目标还相去万里。而现在在广州召开的换届选举的会议,其目的是希望弥补之前的一些不足之处,推进社区安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真正意义上的为国家排忧解难,做出贡献。

现在国际合作协调局与专委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国际合作协调局在国际上影响力公信力强,国际资源丰富,与专委会强强联手,一定可以加强国内外社区应急管理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响应习主席在1129号提出的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和优势,借鉴国外应急管理有益做法,从而推动中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促进社区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实现推进中国特色应急管理制度创新。


联合国华人协会中国分会副会长杨兰举与余树华秘书长

随后进行联合国华人协会与专委会签订国际推广协议,由联合国华人协会中国分会副会长杨兰举与余树华秘书长作为签约代表,合影留念后,杨兰举会长发表讲话。讲话中,他表示在应急管理领域中,安全是人类的共同价值,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是各国政府面临的共同挑战。而联合国华人协会是由联合国经济及社会事务部注册的,全球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个人和单位自愿结成的世界性、联合性、非盈利性、非政治性的民间组织。华人协会成员分布全球,拥有强大的国际力量。美国的国家安全制度、日本的灾害管理制度、欧盟及其各国的民事安全制度、俄罗斯的紧急事务处理能力都有可取之处,在应急管理方面,我们要抛开成见,以安全、稳定、保护国家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考察标准,上述国家以及一些未提及的国家都有许多我们可以学习、借鉴之处。我们要努力吸收国外应急管理有益做法,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安全理论建设、标准建设,推动中国社区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委员们合影(部分)

随后专家们进行自由发言,争相表达了对本次换届选举会议的支持以及对往后的工作安排表示欢迎并会竭尽所能。

最后由刘志永主任作总结发言后,会议圆满完成。



协会信息
会员服务
行业服务
行业信息
行业交流
行业管理

版权所有:联合国国际合作协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