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救援
IESCO/GPCEA
SOS蓝天国际应急救援总队
简介
SOS蓝天国际应急救援总队是由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世界政党气侯与生态联盟、联合国安全合作局共同组建的国际性救援机构,於2015年在北京创建。SOS蓝天国际应急救援总队的宗旨:秉承尊重生命,普济人道,专业救援,不辱使命,大爱无疆的原则,为国际防灾应急救援提供保障和技术支持,并按照“专业、多能、机动、高效”的原则,形成一支快速反映、机动性高、突击力强的科学化、专业化救援队伍。
宗旨任务:遵守各国宪法、法律和风俗习惯,参与全球和地区性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洪涝灾害、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以及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专业救援和人道救助活动,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拯救灾区生命和救助灾区民众。
业务范围:实施地质(地震、滑坡)灾害、气象灾害、洪水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自然灾害的紧急专业救援;开展灾后医疗救援、心理疏导、人道救助;开展大型公众活动安全保障、应急培训项目实施及应急演练;开展与地区、国家之间的应急救援技能交流,举办应急救援论坛与技能竞赛。
组织机构:由社会公益人士、各类救援队退役队员、志愿者、医务工作者、户外爱好者及各种专业人士组成
设总队长1名、副队长2名、技术顾问2名、组长若干名。
机构设置:
   1、搜索组
   2、营救组
   3、医疗组
   4、通讯组
   5、信息组(联络组)
   6、后勤组
   7、现场指挥部(执行救援任务时在现场设立)
行动准则:救援队实施国际救援行动需获lESCO/GPCEA的批准,并获得相关外交手续方可行动;救援队实施重大国际救援行动需自备3天以上的生活用品(含食品、饮料等);实施国际救援行动要实行医疗和安全贯彻始终的原则,确保队员的安全和工作效率;搜救行动要严格执行现场救援程序,严格要求,科学搜救;救援行动要自觉置于联合国相关组织或授援国现场指挥部的协调和调遣,接受任务,积极施救;救援行动要尊重当地宗教和民俗民风,友好相处,彰显形象;救援行动实行领队或队长负责制,严肃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
相关信息:
  法定代表(总队长):熊卜军
协会信息
会员服务
行业服务
行业信息
行业交流
行业管理

版权所有:联合国国际合作协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