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正古泉新作鉴赏
来源:联合国国际合作协调局   作者:联合国国际合作协调局     日期:2016-07-24   字体:【

居正古泉,名古泉,雅号居正,祖籍江苏,现居甘肃兰州。著名实力派自由职业画家,1985年毕业于西安美院。典型的江南才子,却偏偏和大西北结缘,其善言谈,不善狂论,待人诚恳热情,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画如其人,故抛弃一切世俗之头衔名号,学做人,做学人。

古泉先生具有诗人气质,也有禅家的敏悟,在艺术方面古泉先生是位全才,不论山水、人物、花鸟、书法他都有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和表达语言。他的山水画古朴自然,浑然天成,自然界的中的朝云夕霭、廋石枯树、江天帆影、沙洲绿畔等自然景观他能以古人诗句引动画意。在遐思和静定之中赋予禅的境界,深厚的传统功底结合现代笔墨情趣使观者流连忘返;也是收藏家青眯的宠儿;在常年藏区实地写生后古泉先生被藏区的人风土人情深深吸引;经过数十载的探索和磨炼,他笔下的藏域人物画独具一格,尤为女性中的卓玛还是阿妈从眼神里传递出向往神圣纯洁的心灵和人格魅力,反映出藏域人民淳朴,美丽善良的一面。
    他脱俗的谈吐,独到的见解和广博的学识犹如他的画作一样潇洒自如,大气且富有感染力,对坚贞文化的品性和内心深处的狂野与霸气使他画中的藏獒雄健威武,有王者之风、霸者之气,画中或一只、或一群背景或以风雪严寒或以藏女辅衬,加以他自己的诗词,画中主题鲜明,藏獒不畏艰难险阻,在高原之上,形神之间能看到雪域王者之风范,有对于主人的真挚与忠厚;使人与獒的和谐,于自然的和谐。
    古泉先生经常应邀到全国各地进行艺术交流,他的作品被博物馆、美术馆、企业和收藏家收藏,并多次在拍卖会上拍卖,以高价拍出,得到收藏界和市场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作品润格:国画作品 4000元/平尺
              书法佛字 2000元/幅

 


协会信息
会员服务
行业服务
行业信息
行业交流
行业管理

版权所有:联合国国际合作协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