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俄罗斯团队加入世卫组织应急医疗队倡议
来源:联合国国际合作协调局   作者:联合国国际合作协调局     日期:2016-05-28   字体:【

2016年5月24日 ¦ 日内瓦 - 世卫组织总干事向中国和俄罗斯的应急医疗队颁发证书,确认其有能力在发生自然灾害和疾病疫情时提供移动应急野外医院及工作人员。

陈冯富珍博士说:“我感谢两国参与这一进程,并祝贺它们取得这一令人尊敬的成就。”

来自中国的一个应急医疗队和来自俄罗斯的两个应急医疗队通过了世卫组织严格的评估认证程序。陈博士补充说:“这意味着,发生灾害后,如果受影响国家请求帮助,我们可以快速部署符合世卫组织高标准的医疗团队。”

今天,陈博士将会见俄罗斯联邦紧急情况部野外医院负责人Igor Yakirevitch博士和扎西塔野外医院负责人Valery Shabanov博士,并向其颁发证书。5月22日(星期日),陈博士会见了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总队长刘中民博士并向其颁发了证书。

中国和俄罗斯是首批报名参加评估认证程序的国家。两国应急医疗队均证明自己致力于世卫组织患者护理指导原则并且符合《突发灾害中外国(应急)医疗队分级和最低标准》所列标准。

领导世卫组织应急医疗队相关工作的Ian Norton博士说:“评估认证程序涉及连续数月通过同行指导项目与世卫组织保持联系,有专门的专家提供支持。”

二十五个以上国家的六十余支应急医疗队正努力满足世卫组织规定的最低标准。预计该数字将上升到二百支队伍。世卫组织与各国政府和组织合作,对来自全世界的医疗团队进行登记。

突发事件期间,应急医疗队通过向受灾害影响人群提供临床护理为国家卫生系统带来扩增支持,从而发挥关键作用。通过对应急医疗队进行评估认证,世卫组织可以使受影响政府及其人民确信训练有素的医务人员和自给自足的团队将会以可预测方式及时应对灾害。

协会信息
会员服务
行业服务
行业信息
行业交流
行业管理

版权所有:联合国国际合作协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