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无论谈判结果如何,人们迫切需要定期无阻碍的援助
来源:联合国国际合作协调局   作者:联合国国际合作协调局     日期:2016-11-28   字体:【

日内瓦/大马士革(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表示,无论日内瓦正在进行的和平谈判结果如何,叙利亚这场近5年之久的冲突各方必须允许援助物资正常定期流通,送达所有饱受战争之苦的平民手中。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大马士革负责人玛丽安娜·加塞尔表示:"我们在这个月早些时候到达迈达亚时,我看到了许多营养不良的孩子和虚弱的老人,身体状况令人震惊。尽管我们谈判了几个月,也只运送了几辆卡车的援助物资。对有些人来说这实在太少了,也太晚了。"

加塞尔女士表示,仍有几十个城镇是人道组织无法进入的,例如杜马、穆阿达米亚、富阿、基夫拉亚和代尔祖尔(DeirEzour)。

随着新一轮叙利亚和平谈判开始,交战各方齐聚日内瓦,"这是一个正面的信号。但我们一直在推动和请求能够定期进入这些城镇和其他城镇以解决巨大的苦难——却迄今无果。"

加塞尔女士表示,交战各方必须停止袭击该国受到重创的基础设施,尤其是医疗卫生设施和供水设施。这些设施往往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其他人道组织修理好之后,马上遭受新一轮袭击。

加塞尔女士表示,超过450万人生活在因战火而极难进入的地区,他们的人道需求巨大;其中有50多万人生活在被不同交战方围困的地区,且解除围困的政治解决方案尚未出现。"没有援助物资可以进入所有这些地区,这使几百万人面临风险。"

加塞尔女士表示:"那些掌控叙利亚的现在和未来的人必须暂停一下,想一想当前骇人听闻,蔓延全国的苦难,思考一下他们能够怎样帮助我们恢复希望;生命必须高于政治。"

协会信息
会员服务
行业服务
行业信息
行业交流
行业管理

版权所有:联合国国际合作协调局